洛阳拼团购房145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未来河南将建1500个生态文明村 要求天蓝地绿水净

发布时间: 2016-01-27 10:21: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51次浏览


未来5年,河南人民的生活,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确实,当我们一出门,抬头便是蓝天白云,低头四处芳草青青,小溪流水清澈见底,这该是一种多么美好的生活体验。

这种美好即将从想象变为现实。昨日,在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发布了《河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其中提到,要建设绿色发展新家园,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河南。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袁帅 张竞昳 赵柳影 李爱琴 董艳竹

总体要求天蓝、地绿、水净

《纲要(草案)》提出,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基本方针,着力改善生态环境,为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河南。

将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持续实施蓝天、碧水、乡村清洁等三大工程,加强环境风险防控,推进多种污染物协同控制和环境治理,全面完成燃煤锅炉改造升级,实现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全省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化肥农药使用总量实现零增长。

蓝天

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全面开展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扬尘、工业烟粉尘、挥发性有机物以及城市面源等多污染源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实施涉气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确保全省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强化中原城市群一体协同,建立统一协调、联合执法、信息共享、区域预警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推动与京津冀大气污染协同治理,对重大建设项目实行环境影响评价区域会商机制,开展区域大气环境联合执法检查,构建大气污染防治立体网络。

能源

形成节能能力

2000万吨标准煤

实施循环发展引领计划,推进生产系统和生活系统循环链接,加快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坚持“以用促禁”推进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建设一批农业废弃物绿色高效循环利用基地;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回收与再生资源回收的链接,建立覆盖城镇社区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开发利用“城市矿产”,开展汽车零部件、机电产品等再制造试点,推进城镇生活、餐厨、建筑等垃圾的集中化处置和资源化利用,建设一批静脉产业示范园区。

到2020年,主要耗能设备能效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全省50%的城镇新建建筑按二星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完成县级以上公共机构建筑及主要耗能设施节能改造,形成节能能力2000万吨标准煤。

责任编辑: qingli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