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153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4人申请入群

洛阳2023年房贷利率多少?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 2023-10-19 15:15:06

来源: 洛阳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5612次浏览


洛阳买房办理贷款,可以申请商业贷款,也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其中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以下(含五年)利率是2.75%,五年以上利率是3.25%。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在3.9%左右,具体以实际为准。

1514352791520.jpg

公告显示,为确保存量房贷利率调整顺利落地,中国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向社会公众公布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 (2019年10月(含))以来河南省各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下限。其中,2023年1月至今,郑州、洛阳和平顶山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水平分别为LPR-50基点、LPR-30基点及LPR-35基点。

1、2019年10月-2022年5月,房贷利率执行LPR,即4.2%。

2、2022年5月-2023年1月,房贷利率执行LPR-20基点,即4.2%-0.2%=4.0%。

3、2023年1月-至今,房贷利率执行LPR-30基点,4.2%-0.3%=3.9%。

1447504224848.png

买房办理贷款需要注意什么?

1、申请贷款前不要动用公积金。如果借款人在贷款前提取公积金储存余额用于支付房款,那么您公积金账户上的公积金余额即为零,这样您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就为零,这就意味着您将申请不到公积金贷款。

2、在借款最初一年内不要提前还款。按照公积金贷款的有关规定,部分提前还款应在还贷满一年后提出,并且您归还的金额应超过6个月的还款额。

3、还贷有困难不要忘记寻找身边的银行。当您在借款期限内偿债能力下降,还贷有困难时,不要自己硬撑,可以申请延长借款期限。

4、贷款后出租住房不要忘记告知义务。当您在贷款期间出租已经抵押的房屋,您必须将已抵押的事实书面告知承租人。

5、贷款还清后不要忘记撤销抵押。当您还清了全部贷款本金和利息后,可持银行的贷款结清证明和抵押物的房地产其他项权利证明前往房产所在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撤销抵押。

6、不要遗失借款合同和借据。申请房屋按揭贷款,银行与您签订的借款合同和借据都是重要的法律文件。由于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作为借款人,您应当妥善保管您的合同和借据。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