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150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洛阳2023年最新限购政策是什么?买房税费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3-10-27 17:09:30

来源: 洛阳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5433次浏览


洛阳买房不限购,购房者可以直接购房。不管是外地人,还是本地人都可以购买。不过,如果是公积金贷款或者商业贷款的,需要满足贷款的相关条件才行。那么,洛阳2023年最新限购政策是什么?买房税费有哪些?

1708473135109.jpg

一、不限购

在洛阳贷款买房,省内外地户口已不需要社保或者纳税证明,其他要求基本无差别,只有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有细微区别。

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对洛阳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二、买房认房不认贷

目前洛阳市官方是没有发布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的,不过已经有部分银行采用认房不认贷的方式来为购房者放贷了,认房不认贷指的是居民家庭 (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也就是说有置换需求的群体需要选择合适的银行才能享受首套房的标准。

1447504224848.png

三、买房税费

1、契税:2月22日起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

2、印花税:在订立合同时时就直接缴纳,总房款的0.05%,一般跟首付款一起缴,以便于开发商统一办理合同登记和房产证。

3、银行按揭费用:如果办理按揭贷款,签合同时要交的第二组费用便是银行按揭费用,商业贷款的收费项目,各银行间有细微的差别。

4、物业管理费:从收房之日开算,以购房人验收房屋合格之日起开始计算。如开发商发出入住通知书后,购房人无正当理由不进行收楼的,物业管理费可以从发出入住通知书一个月后开始计算。一般的物业公司收费标准,都是先收三个月,但是各地规定不一样,所以各地区会有所不同。

5、抵押登记费、大修基金、权属登记费、交易手续费等。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