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219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洛阳买房准备:认房不认贷具体是什么意思?

发布时间: 2023-10-16 14:59:52

来源: 洛阳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603次浏览


今年全国各地随着政策调整的实施,很多城市都开始实行认房不认贷政策。那么,认房不认贷具体是什么意思呢?

认房不认贷是指在购房贷款时,银行或金融机构只考虑购房者目前名下的房产情况,而不考虑购房者过去是否有过贷款记录。也就是说,购房者只要证明其名下无房,无论是首次购房还是曾经有过贷款记录,都可以按照首套房的标准来认定,享受首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但如果购房者名下已经有一套房,则无论是否贷款,贷款有无还清,再买房,都按照二套房来认定。那么,目前洛阳买房也是认房不认贷吗?

买房4.jpg

据了解,洛阳目前并没有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在2023年8月住建部、人民银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印发了《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推动落实购买首套房“认房不认贷”政策措施,洛阳积极响应并执行相关政策。而且截至目前,包括工商银行、郑州银行在内的部分银行已开展执行“认房不认贷”政策,具体执行情况可向意向贷款银行咨询。

那么,认房不认贷有什么好处呢?

1、降低购房门槛:认房不认贷政策将借款人的购房资格从二套房变为首套房,降低了购房门槛,使更多的刚需购房者能够获得贷款,方便了购房需求的实现。

2、减少首付款:借款人通过认房不认贷政策获得首套房资格后,只需支付较低的首付款,这样就可以将多余的资金用于其他投资或提高生活质量,提高了资金的利用率。

落户10.jpg

3、降低房贷利率:实施认房不认贷政策后,借款人可以将名下房产卖出,这样在再次贷款购房时可按首套房贷利率执行,相比二套房利率更低,大大减少了购房成本。

4、刺激房地产发展:认房不认贷政策的实施降低了改善型住房需求的首付和利率成本,促使借款人将小房子卖掉购买更大的房子,增加了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刺激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也让房企能够更快地回款并继续建造房屋,满足更多人的购房需求。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