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113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8人申请入群

2023洛阳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 公摊多大合适?

发布时间: 2023-10-16 17:30:14

来源: 洛阳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2340次浏览


房屋的类型比较多样,其中包括公寓、别墅、洋房、住宅等。不同的房屋,公摊面积大小是不同的。那么,2023洛阳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 公摊多大合适?

1447504224848.png

根据2023年公摊面积新规定,公共区域的面积分摊将更加公平和合理。首先,新规定将明确规定哪些区域属于公共区域,以避免争议和纠纷。公共区域通常包括大厅、走廊、电梯间、楼梯间、垃圾处理区等。这些区域是由所有业主共同使用和维护的,因此它们的面积应该按照一定的规则进行分摊。

新规定将规定公摊面积的计算方法。公摊面积的计算方法应该公正、透明,并且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一般来说,公摊面积的计算应该按照建筑面积的比例进行,即每个业主按照自己的房屋建筑面积的比例来分摊公共区域的面积。这样可以确保每个业主按照自己的实际使用面积来分摊公共区域的费用,避免了不公平的情况发生。

1447504224848.png

商品房公摊面积国家标准

1、7层以下住宅的公摊率为7%-12%。

2、7-11层住宅的公摊率为10%-16%。

3、12-33层住宅公摊率为14%-24%。

4、别墅类住房的公摊率为1%-8%。

房屋公摊面积规定

1、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和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以及其他功能上为整栋建筑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房建筑面积。

2、套(单元)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3、外墙墙体 同一楼层外墙,既有主墙,又有玻璃幕墙的,以主墙为准计算建筑面积,墙厚按主墙体厚度计算。各楼层墙体厚度不同时,分层分别计算。金属幕墙及其他材料幕墙,参照玻璃幕墙的有关规定处理。

4、斜面结构屋顶 房屋屋顶为斜面结构(坡屋顶)的,层高(高度)2.20米以上的部位计算建筑面积。

5、不规则围护物 阳台、挑廊、架空通廊的外围水平投影超过其底板外沿的,以底板水平投影计算建筑面积。

6、变形缝 与室内任意一边相通,具备房屋的一般条件,并能正常利用的伸缩缝、沉降缝应计算建筑面积。

7、非垂直墙体 对倾斜、弧状等非垂直墙体的房屋,层高(高度)2.20米以上的部位计算建筑面积。房屋墙体向外倾斜,超出底板外沿的,以底板投影计算建筑面积。

责任编辑: tanqian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