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237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购房需谨慎,小心中介“独家代理”

发布时间: 2017-04-13 09:46:0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购房指南

976次浏览


独家类协议房源市场份额峰值曾经一度占比北京市场将近40%这也就意味着有近四成的房源并非面向市场完全公开,资料显示。进一步加剧了市场供需矛盾。

如果变相抬高房价,买卖房屋时。中介就可获得更高的佣金。新华网最近举办的独家房源是否该被叫停?中介行业论坛上,有行业人士披露,大的中介公司往往期望通过“独家代理”方式获得房源,扩大市场占有量,树立行业地位,这样的方式通常也给了员工赚钱的口子”

独家代理的房子在约定时间内卖不出去,该行业人士进一步解释。中介每月最多赔付房主3000元左右。但房价如果处在上涨通道,1个月总价便能上涨10万—30万元,交易佣金也随之上涨1万。3000元与1万元的差价,便成为中介不愿意卖房,反而拼命宣传、抬高房价的根本原因。

中介经纪人愿意以个人名义承揽业务。更严重的中介会通过虚假、隐瞒等方式使购房人买到有风险的房屋。成交低迷时。

所谓独家房源,据了解。形成目前中介市场问题的重要起因。独家房源又称速销房、VIP房源,即房地产经纪人通过给出部分押金、独家签赔、售价更高等许诺与业主签署独家合同,约定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三个月)以不低于某个最低价格卖出该套房子,这期间卖家不得将房子交予其他中介代理。

对二手房价继续走高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有业内人士认为“独家”严重违背了市场规律和政策指导。也给了中介从业者“囤房促涨”机会。

独家房源就是将房源信息与整个市场隔绝,该业内人士还指出。仅在自家企业的销售渠道流通,此举不但导致交易效率降低,更造成市场上房源的假象。同时,为实现独占房源,经纪人经常会哄抬房价,以确保同行无法介入。各经纪机构相互竞争,发生内耗,经纪人不再聚焦服务,转而用极端手段抢夺房源,躲藏信息,导致行业服务水平下降。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