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131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洛阳首套房贷款政策2023年!外地人买房条件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3-10-12 11:34:16

来源: 洛阳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492次浏览


洛阳位于中原城市群核心圈层,是一个较为有利的地理位置,非常具有发展潜力。不过,选择在洛阳买房的话,购房者还需要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和政策调整,及时做出决策和调整。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洛阳2023年首套房贷款政策的相关内容。

落户2.jpg

1、降低存量首套住房贷款利率:2023年8月31日前金融机构已发放的和已签订合同但未发放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或借款人实际住房情况符合所在城市首套住房标准的其他存量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可以向承贷金融机构提出申请,由该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置换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新发放贷款的利率水平由金融机构与借款人自主协商确定,但在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上的加点幅度,不得低于原贷款发放时所在城市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新发放的贷款只能用于偿还存量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仍纳入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管理。

2、利率调整:自2023年1月1日起,洛阳市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五年以下(含五年)的利率为2.6%,五年以上为3.1%。而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个基点。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优惠利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享受到的,需要满足相应的条件和要求。此外,具体的利率水平还需要根据借款人的实际情况和信用记录等因素来确定。如果有任何疑问,建议咨询当地的房地产贷款机构或者相关部门。

买房4.jpg

另外,根据洛阳市的相关规定,外地人在洛阳买房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同意以所购住房为抵押担保。

2、借款人年龄加借款期限男士不超过65岁、女士不超过60岁。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中国境内具有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

4、必须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一定比例以上的首期购房款。

5、具有稳定的职业和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另外,如果外地人想在洛阳买房入户,也就是将户口迁移到洛阳,还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在洛阳本地纳税或缴纳社保证明一年以上;购买的住房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购买的住房已取得不动产权证。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