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196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洛阳买房需知:符合契税退税条件的情况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22-03-29 15:50:09

来源: 洛阳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5958次浏览


对于现在的购房者来说,退税的问题是大家都很关注的一个问题,大家都希望知道自己能不能退税,关于这一点,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符合契税退税条件的情况有哪些吧。

4216.jpg

1、购房者办理了期房退房手续,应该退还购房者已征收的契税。这种情况,购房者符合《契税法》第12条的规定,所以,可以申请办理契税退税。

2、购房者签订的购房合同与实际交付房屋的面积有误差,导致多缴纳了契税,可以申请契税退税。购房合同中的房屋面积属于预售面积,交房后,房屋实际面积一般存在误差,如果实际面积小于预售面积就存在多缴纳契税的情况,购房者可以申请退税。

3、购房者重复缴纳了契税,可以申请契税退税。同一住房(房改房、商品房、二手房)同一房主,在房屋权属发生转移时,缴纳了2次契税,可以申请契税退税。

4、购房者符合契税优惠减免政策但是在缴纳契税时没有享受,可以按优惠政策申请退还部分契税。例如家庭唯一住房、二套房等情况,不同地区有一定的契税优惠政策,购房者多交或未享受优惠税率的,可以申请退还部分契税。

5、购房者已缴纳契税,但最终不能完成房屋产权转移的,可以申请契税退税。这种情况和第一种情况类似,都属于权属转移合同无效或不生效的情况,所以,可以申请契税退税。

不过,契税退税是有时效性的,购房者应该注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征收管理法》规定,纳税人应该在缴纳契税当日起3年内,向税务机关申请契税退税。

以上内容讲了5种符合契税退税条件的情况,如果购房者发现自己符合上面这些条件的话就可以申请退税,如果购房者想要了解跟多关于购房方面的内容可以持续关注洛阳楼盘网。


责任编辑: chen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