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243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房企破产频发 今年破产房企已接近200家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02:55

来源: 企查查

分类: 行业动态

311次浏览


年初,新冠疫情的肆虐让无数的大小企业都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破产的企业数目直线攀升。直到6月,疫情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影响还未完全褪去,从年初开始平均每天都有一家房企被清算,房企破产仍然没有停下来。目前破产的房企数目已经达到19年的51%。

近日,有媒体曝出江苏又有2家房企破产,旗下产业遭拍卖数亿房产遭遇打折卖的消息。我们去阿里巴巴的法拍网核实了一下,根据公示信息:拍卖房源位于如皋市市中心的水绘绿源小区,全部都是如皋绿源置业有限公司名下,待拍卖房产全部位于如皋市城北街道11组、新生村1、8组的水绘绿源小区,住宅总量共计60套,拍卖网上挂价71万~110万不等,单价不到10000元/㎡。

不过因为特殊商品需要一锤子买卖,也就是说不能按揭付款,所以想走个捷径的朋友可以洗洗睡了。

而拍卖的另一家当地公司是另一家是扬州市永达房地产有限公司,企查查平台显示2019年8月31日,项目开发公司永达房地产公司被仪征市人民法院依法宣告破产。

同样的,该现象在安徽也在发生。据数据统计,2020年1月1日至今,安徽已经有12家房企宣布破产。分别位于滁州、砀山、郎溪、涡阳、淮北、马鞍山等地,基本都是安徽地市区域内中小型房企。

看来由于受到疫情的原因,给了房地产这个水深鱼大的行业一次久违的洗牌机会。

进入2020,平均每天都有1家房企被清算

除了破产卖房的,还有不少企业因债务抵押导致房产拍卖的,比如合肥曾经的第一豪宅——檀宫。

2012年,当年只有6000-7000元楼板价的合肥均价被檀宫卖到了2.3万元。时间来到今年4月,17套豪宅以平均500多万的成交,其市场价也一跌再跌只剩了850多万。开发商遭遇危机的同时,也存在债务抵押的风险。

据企查查显示,檀宫的开发商安徽益力置业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存在着金融借款合同纠纷问题。而此次拍卖的14套房屋的权利限制情况,已经抵押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多次卖房还债看来实属无奈!

我们观察可以发现:在这些破产的房企中基本是以三四线的中小型房企为主!这些中小型房企的资本不够雄厚,存粮不够特别容易受到大环境的波动影响。

加之这些房企多采用传统的高杠杆模式,在融资收紧的情况下,资金储匮乏,经验有限,导致企业运行捉襟见肘。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房企到期债务合计高达约1.46万亿元,较2019年实际到期值增长19.4%。另外,有专家表示2020年房企到期债务压力的峰值将会在7月,到期债务额将达1490亿。

根据人民法院公告网公布信息显示,截止到5月31日,2020年全国已经有196家房地产企业发布破产公告,平均每天都有1家房企被清算。单是最近一周,就多达14家。

要知道2019年全国才377家房企宣告破产,而2020年迄今为止破产的房企,占2019年全年的51.9%,并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地增加中。

因此,很可能在接下去的一段时间内,这样的事件还会处于高发态势,对此我们也将进一步关注楼市的资本市场动态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