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158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政策护航,成品住宅将成大势所趋!

发布时间: 2017-06-16 09:26:48

来源: 大河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10次浏览


一年多前,河南省住房和建设厅下发《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到2020年,省辖市新开工的成品住宅比例达到80%,从政策层面确定发展成品住宅的目标。一年多来,我省成品住宅建设得到长足进步,多家房企加入到成品住宅的建造队伍中来。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成品住房研究中心了解到,为确保我省成品住宅工作的顺利推进,我省将从三大政策环节全面升级,强力促进成品住宅工作的快速推进。

首先是土地出让环节。2017年年初郑东新区7块土地出让过程中,有一条政策明确要求:该项目为成品住宅交付。这一要求的加入,为土地竞拍设置了一个无形的门槛。河南省成品住房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弘认为,“这一政策的要求,从源头上促进成品住宅的开发建设,对于那些以毛坯房建设为主的房企来说,将会是一个全新的考验。”据悉,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行政区实施这一政策要求。

其次是施工图审查环节。作为我省成品住宅重要的标准《河南省成品住宅设计标准》,已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接下来还将出台《河南省成品住宅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标准》,在规划审查环节要求开发企业不再像过去毛坯房开发流程只报建建筑图,而是将内装方案一并审查,如果未能按要求进行报建,将无法取得相应的建筑规划证件,项目开发将无法向前推进。

最后是验收环节。记者了解到,即将出台的《河南省成品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规程》,在过去验收的基础上,将成品住宅的内装等验收内容进行增加,未能按要求进行建造的项目,将无法通过竣工验收,而未能通过验收则不能进行项目交付。这些,对于过去开发毛坯房的企业无疑是一种全新的挑战。

“发展成品住宅能够节省建筑材料,减少建筑垃圾,降低购房者装修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提高住宅性能,防止噪音扰民,同时具有提高我省住宅工程质量,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等优势。”河南省成品住房研究中心主任专家肖炎辉认为,随着政策的推进,成品住宅最终将会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 dongsh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