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224群(2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洛阳楼市“淡季不淡” 或现“旺季难旺”

发布时间: 2016-05-09 13:55:57

来源: 洛阳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72次浏览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楼盘对7月、8月业绩甚是满意。楼市“淡季不淡”在我市初见端倪。

西工区纱厂西路一家楼盘负责人表示,7月、8月业绩好于5月、6月,来电、来访量增长30%左右,每月销售套数为60套至70套。

洛龙区开元大道附近一家楼盘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该楼盘二期新品认筹、少量一期房源在售,7月、8月每月销售额保持在3000万元左右。该路段另一家楼盘今年7月、8月别墅及高层的销售情况好于去年同期,销售总额约为4000万元。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7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继续增长,增速从6月的16%上升到18.9%。近期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7月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城市数从上个月的33个减少至29个,而上涨的城市从27个增加到31个;7月,尽管新房价格同比下降4.6%,但跌幅再度收窄1.1个百分点。

和利时地产机构洛阳分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我市城市区新建商品房销售5673套,同比增加86.67%;面积53.5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9.75%;金额24.5亿元,同比增加58.37%。其中,住宅销售4471套,同比增加81.38%;面积46.9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65.57%;金额20.73亿元,同比增加58.37%。

今年1月至7月,我市城市区新建商品住宅合同签约均价为每平方米4406元,同比下降9.79%。其中7月,住宅合同签约均价为每平方米4416元,同比下降4.35%,环比增加5.87%。

利好政策效应渐显

“淡季”好于“小阳春”

和利时地产机构洛阳分公司工作人员周莉表示,一般来说,3月、4月可谓楼市“小阳春”,9月、10月素有楼市“金九银十”之称,而7月、8月因天气炎热降低购房者入市积极性,加上开发商冲击上半年业绩后,后续推盘供应不足,需休整为“金九银十”积蓄力量,因而相对为“淡季”,但今年洛阳楼市整体状态是“淡季”好于“小阳春”。

一方面,受益于政策刺激效应“发酵”显现。自今年3月底开始,国家出台了调整信贷政策、减轻购房负担等一系列刺激楼市需求的政策,地方政府也接连出台了相关配套措施,如放宽贷款限制、降低首付比例、降低买卖成本、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等,楼市政策从抑制需求转变为刺激需求。此外,今年央行多次降息,购房成本得以下降,在住房消费仍然依赖信贷支持的大背景下,不少购房者由观望转为入市。

“国家利好政策出台后,大城市反应及时,而政策效应在洛阳显现则需要一定时间,因而7月、8月‘淡季不淡’。”周莉说。

另一方面,与一些大型楼盘集中开盘、促销力度加大也有关系。一些楼盘集中新开,还有一些楼盘加推新房源,中心区域楼盘的集中推盘,大幅增加了市场热度。不少楼盘更是抓住楼市回暖迹象,通过大力度的优惠活动消化库存。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副秘书长路延熹认为,今年前6个月,股市呈现大涨大落,动荡较大,导致不少散户对股市信心减弱。此外,受近期美元加息政策等因素影响,金融理财产品在一定意义上会向实体理财产品回流,而房地产无疑是很好的选择之一。因此,部分投资者会转投楼市,这也是促成今年楼市“淡季不淡”不可忽视的因素之一。

“金九银十”待观望

楼市回暖持续平稳

“金九银十”旺季临近,各大楼盘纷纷抓此机遇推出促销活动,但不少开发商坦言,对“金九银十”持谨慎乐观态度。

“目前洛阳楼市库存仍然较高,短期内实现销量质变的可能性不大,预计9月、10月的销量,与上季度相比会有一定上涨,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可能相差不大,浮动为3%至5%。”开元大道附近一家楼盘负责人说。

路延熹认为,尽管楼市呈现“淡季不淡”的良好状态,但继续上攻的动能显得有些不足。因此,今年“金九银十”相比前些年,可能出现旺季不旺或难旺状态。

政策方面,7月后,国家和地方有关楼市的刺激政策该出的都出了,下半年楼市政策可能处于“空窗期”。因此包括“金九银十”在内的下半年,楼市将处于继续消化上半年政策阶段。

库存压力方面,高库存是制约楼市回升的另一个因素。目前我市楼市仍处于供大于求状况,楼市库存压力仍然较大,上半年刻意延迟入市的楼盘更会选择在“金九银十”逐步入市,下半年的供应量或比上半年明显增加。

周莉认为,“金九银十”楼市肯定会相对好转,但趋势一定会平稳。对于大多数开发商而言,在旺季采取优惠力度缩水并非明智之举,“保量、保价”才是现阶段楼市旺季的应有之举。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