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201群(1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公摊面积会算在房屋实际面积里面吗

发布时间: 2021-08-18 11:45: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549次浏览


公摊面积会算在房屋实际面积里面吗

发布时间:2021-08-17 15:57:46

作者:heyan

来源:楼盘

23次浏览

文章摘要: 很多人在买房时会被公摊面积、建筑面积等各种涉及面积的概念搞糊涂,所以在买房前需要了解一定的买房知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公摊面积会不会算在房屋实际面积里面。

公摊面积会算在房屋实际面积里面。房屋实际面积是由房屋的实际使用面积和公摊面积组成的,并且也是会记录在房产证上的。公摊面积同样需要业主支付金额,并且公摊面积由所有业主公用,个人不能私自占用。

18.jpg

住宅公摊面积包括哪些

1、大多数买房者都知道,对此有过深究。公摊面积是指整栋楼的产权人一起的整栋楼公用部分的建筑面积。楼层越高,公摊面积越大,高可达到24%,这么算起来,购房者花在公摊面积上的钱仍是一笔不小的金钱呢!

2、公摊面积主要有:电梯井、管道井、楼梯间、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过道、值勤警卫室、共用墙体……除此之外,这些不会包含在公摊内:库房、车库车道、供暖锅炉房、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售房单位自营、自用的房子、办理用房等不会计入公摊。

3、公摊面积越小,意味着得房率越高,业主花在不可支配面积上的钱也较少,不过值得留意的是,公摊面积过小,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整体的美观和寓居的舒适度。

公摊面积小好吗?

现在很多的房子开发商出售的时候都按建筑面积出售,其中就包含了公摊面积,实际到购房者手里的,只有属于自己的室内面积。那建筑的公摊面积小的话,到我们手里的室内面积就大,但其实并不是公摊面积越小越好。因为如果公摊面积小的话,那么可共用的面积就越小,例如我们的电梯面积、楼道面积、楼房大堂的面积都会受到影响,这不仅对房子整体的美感上有影响,还对我们日常的出行和居住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公摊面积还是在标准之内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 xiesh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