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167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多地落户门槛大降,买房还是租房?

发布时间: 2020-06-01 17:40:09

来源: 聚富财经

分类: 其他楼讯

175次浏览


今年以来多地政府大力放开了当地落户政策,甚至还出台了人才购房激励政策,旨在把人才留住。在这个放开落户政策的时代应该买房还是不买呢?

一般来说,中国人对于买房的需求无非分为两种:自住和投融资。其中,投融资是为了赚钱,有房的人买房有很多就是为了投融资。

而自住涉及的生活需求有很多,包括年轻人结婚、孩子上学、等等,在这些需求面前,房子更像是一种门槛,或者说是通行证。

尤其是在落户方面,这些年几乎所有城市都对外来人口落户有限制门槛,但只有在这座城市买套房子,门槛自然就降下来了。

只不过,对于很大一部分城市外来人口来说,买房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们的购买力在高房价面前常常让他们有心无力。

虽然有购房贷款、公积金政策的加持,但是很大一部分人依旧舍不得买房,毕竟这要耗光积蓄,也得背上房贷,所以他们更愿意选择租房。

1744035939666.jpg

而这就是最让城市外来人口纠结的,买房的话要耗光积蓄,租房的话城市落户比较困难,这两个选择之间的利弊常常让他们左右为难。

针对这种问题,各地方政府开始频繁出手,不断降低城市的落户门槛。这一方面是为了保障外来人口在城市中的生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吸引人才,加速房产需求的释放。

而就在各地放宽城市落户限制的过程中,有两个城市迎来了“史上最低”落户门槛。

6月1日起,济南市将按新户口迁移政策办理户口迁移业务,全面取消了落户城镇条件限制,实行有意愿在济南从业、居住生活的居民分类登记备案政策。

除此以外,南宁市自6月1日起将全面放开城镇落户条件,以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户口迁移的基本条件,而且还允许农村籍大学生“来去自由”。

这样的落户政策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租房的人可以落户,而南宁市甚至规定无就业单位人员,无自主产权住房者也可以直接落户。看来这两个城市为了吸引人口也是放大招了。

那么在城市落户门槛如此低的情况下,今年到底应该买房还是租房呢?

要是按照以前的思维来看的话,只要有能力买房就直接买,毕竟那个时候房子的增值空间很大,买房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值。

但是现在来看,这种“老思维”该换了,毕竟现在房价在趋于稳定,国家多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就意味着未来房子的投融资价值会越来越小,买房不能再闭着眼睛买了,而是要更加注重自身的需求。

既然现在很多城市把落户门槛降低了,那么暂时没有能力买房的购房者大可以先租房,而不是硬着头皮买。

毕竟房地产市场正在向更加健康的状态发展,未来房价不会大涨,买房的利好也会越来越多,所以现在对于买房这件事应该更加理智,先在目标城市租房瞄准市场,等到时机成熟了再出手也不迟。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