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194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在洛阳贷款买房,组合贷款怎么办理?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52:31

来源: 洛阳晚报

分类: 房产百科

5022次浏览


贷款买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这个大家基本都知道,但是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当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时候,组合贷款这种选择就很有优势了。

组合贷款是指连续按月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自住住房时,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承办的商业银行同时为其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而形成的特定贷款组合。组合贷额度会比单独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高。

组合贷政策于2017年5月开始执行,截至目前共受理组合贷款2185笔,公积金贷款金额6.69亿元,涉及商业贷款金额6.96亿元。其中,受理新建住房组合贷款1675笔,公积金贷款金额5.05亿元,涉及商业贷款金额5.33亿元;二手住房组合贷款510笔,公积金贷款金额1.64亿元,涉及商业贷款金额1.63亿元。

>>组合贷款的办理

凡同时符合我市公积金贷款及商业贷款规定的自然人,均可申请组合贷。

1、贷款年限

组合贷的最长年限为30年,分别按各自政策规定的利率计收利息,但需要统一贷款年限。

也就是说,假设你需要贷款70万元,公积金贷款可以支持55万元偿还周期为30年,商业贷款只需要贷15万元,但依然需要将还款周期设定为30年。这是因为在房管部门办理住房抵押时,对同一套住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只能有一个抵押年限,所以在办理组合贷业务时,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年限要保持一致。

洛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如果商业贷款额度很低,可以选择提前还款,以降低利息支付额度。

2、贷款银行

目前合作银行为中国银行太原南路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行。

3、办理地点

洛阳市民之家5楼公积金窗口、银行业务(中行或农行)窗口、个贷抵(解)押窗口。

4、办理要件

(1)借款人家庭名下含未成年子女的房产信息查询单(通过数据资源共享平台查询或部门之间函询验证)。

(2)借款人及配偶的个人信用报告(明细版)。

(3)身份证。

(4)户口簿。

(5)婚姻证明。

(6)首付款发票。

(7)经房管部门登记备案的“商品房预售合同”或“商品房现房合同”。

(8)公积金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申请审批表”、担保公司“住房公积金担保申请表”。

(9)借款人还款银行卡。

(10)借款人及共同还款人需提供工作单位出具的薪资收入证明、近半年银行流水。

(11)借款人正方形楷体私章。

(12)如有共产人的,还需要共产人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婚姻证明、家庭名下房产信息查询单(通过数据资源共享平台查询或部门之间函询验证。购房合同中共产人须为配偶、直系亲属、男女朋友,并且年满18周岁)。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