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71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洛阳群众办临时身份证可当天取

发布时间: 2017-06-15 09:43:21

来源: 洛阳网

分类: 国内动态

773次浏览


办理临时身份证,当天可取!近日,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推行加快临时身份证制发工作流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另外,河南公安改革第三批惠民举措日前出台,涉及三项户籍管理业务和一项派出所业务。

1惠民举措

临时身份证制发时间缩至1天

为更好满足群众用证需要,市公安局在东关派出所警务创新项目——临时身份证快捷办证法基础上,提炼整合基层公安机关典型做法,进一步规范操作,统一流程,克服临时身份证制作工艺及操作技能所限,将制发时间由3天压缩至1天。6月1日起,在全市推广。

群众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身份证时,可到户籍地派出所户籍室申请领取临时身份证,户籍室通过公安内部系统将资料及时上传至县级公安机关。申请人当天下午到县级公安机关户政大厅缴纳10元工本费,县级公安机关户政大厅在17时前,对当天申请证件完成制证,发给群众。

2 惠民举措

深入推进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

目前,我市已设立身份证异地办理受理点37个,确保每个行政区域内至少有一个受理点。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深入推进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三项制度”,并进一步优化调整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数和布局。

目前,除户籍所在地使用双语版二代身份证的其他所有地区的居民,在洛工作生活时,二代身份证的到期换领、损坏补领和丢失补领,均可在我市办理。

此外,我市警方已开始受理异地身份证挂失申报、丢失招领等工作,公民无论身处何地,发现身份证丢失都可到就近派出所户籍室查询是否有人捡到,确定是否需要补办。

3 惠民举措

全面组织实施市、县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根据规定,自7月1日起,群众凡符合户口迁移条件,在市辖区或县(市)范围内申请户口迁移的,迁入地公安派出所不开具《准予迁入证明》,直接为群众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一次办结。

据悉,我市实施该项政策已经多年,而且在我市范围内跨县(市)、城市区户口迁移,也实行类似政策。

跨市户口迁移,仍将按原有政策规定执行。

4 惠民举措

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

根据规定,各公安机关要认真梳理辖区内无户口人员,全面解决本地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禁止设立不符合户口登记规定的任何前置条件,力争年底前对因未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不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未办理收养手续的事实收养、户口迁移证件遗失或过期等原因,没有登记户口的人员,逐一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办理户口登记。

我市已开展此项工作多年,并出台了相关工作要求,目前该问题已基本解决,剩余的极少数无户口人员正在加紧解决。

5 惠民举措

为走失老人、儿童提供查找服务

目前,我市公安机关已开展此项工作,接到老人、儿童走失报警求助的,通过查询信息系统、调取附近视频监控、利用人像识别、走访附近群众等多种方式,快速寻找解决;对于群众发现送往派出所的走失老人、儿童,积极查找联系亲属,通知接回。

责任编辑: dongsh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