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59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警惕非法集资披“新衣”

规避“房产售后包租 投资养老公寓”新陷阱

发布时间: 2017-05-17 09:10:34

来源: 洛阳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05次浏览


购房时房地产商承诺售后包租或约定回购,投资养老公寓可获利丰厚,购买“原始股”让资产迅速翻番……您有没有遇到过这些诱人的所谓“投资”机会?

昨日,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处非办)、市公安局、市工商局等部门联合举办了“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执法人员为市民揭下诸如上述形式的非法集资的“新衣”。

-售后包租

案例:“我们是某某商业地产公司,您若购买我公司地产,我们将在售后包租,保证每年租金回报率在8%以上……”接到这样的电话,市民黄女士购买了一套40余平方米的商铺。该地产公司称,总价60余万元的商铺,黄女士只需一次性付款45万,剩余的房款用租金进行抵销。不料,几年过去了,黄女士所购商铺的产权证仍没办下来,开发商承诺的收益也成了泡影。

解析:“售后包租”也叫售后返租、售后回租,是地产开发企业为促销或减轻资金链压力,出售楼盘时与买家约定,在出售后的一定期限内,由卖方企业以代理出租的方式包租或直接承租经营。按照开发商的承诺,投资者只要购买商铺产权,不用自己经营管理,每年就可轻松获得商铺总价10%左右的回报,几年就可以拿回投资的本钱。

根据我国刑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以“售后包租”变相吸收不特定公众的存款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若以这样的不当手段骗取对方当事人的财物,则涉嫌构成合同诈骗罪。

-投资养老公寓

案例:投资一所养老公寓,将来不仅自己能去养老,还能获得不少于6%的月利息。本着投资防老的想法,市民陈大爷拿出了大半生的积蓄,为了获得返利,还邀请身边的老年朋友投资。殊不知,鼓动他们投资养老公寓的这家公司,没经过任何审批,为了缓解资金短缺状况而向社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解析:“养老公寓”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投资理财陷阱,全国多地都爆出了在“养老公寓”名目掩盖下的非法集资案例。这些非法企业常常打着交定金返高额福利的旗号,将一些老人骗得血本无归。

养老机构应具有由民政部门颁发的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老年人投资时一定要注意所投资的机构是否有养老机构设立许可证,向养老机构交纳的保障金最好不超过老年人在此一年交纳的养老服务费。

-“内部购买”原始股

案例:在股民心目中,原始股是稳健获利的代名词。近日,有市民向市金融办反映,某公司公开宣传股权投资,号称投资该公司的原始股可获得高额回报,有内部认筹机会。被视为企业命脉的股权,真的能“内部购买”吗?

解析:原始股是公司在上市之前发行的股票,购买原始股就相当于成为公司股东。公司法规定,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人数为2人至200人,股东增加或变更要到工商部门进行备案登记。普通市民的资产规模,大多达不到原始股购买门槛。向社会民众公开宣传原始股投资,且股东数量超过200人的,均属于违法行为。

市处非办提醒广大市民:参与非法集资活动不受法律保护,损失财产赔偿也只能视追回资金数量而定。市民应警惕“天上掉馅饼”,远离以高息返利为诱惑的投资,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可拨打110举报。

责任编辑: dongshun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