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224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洛阳商业地产高库存 同质化导致消化困局

发布时间: 2016-05-06 11:16:34

来源: 洛阳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705次浏览


2009年至今,尤其是近三年,可谓是洛阳商业地产市场发展最为迅猛的时期。古城天街、建业凯旋广场、王府井购物中心、丹尼斯百货九都店、泉舜购物中心、宝龙城市广场……越来越多的商场、购物中心开业,让一度生长缓慢的洛阳商业容光焕发。
但是,随着商场数量的增加,以及后面大批在建的“晚辈后生”的追赶,不少开发商意识到了商业地产潜伏的库存危机。 业内人士表示,2012年以来,积压的数百万平方米商业地产库存,消化它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尴尬,出多入少!
“去年,我们这些企划人员最大的感触是头大、眼花,想策划,做活动,和媒体对接,为的就是能够通过造势多成交几套商铺。”我市某房企营销总监司马文说。
的 确,看看洛阳自东向西,从南至北的商业地产项目,通过活动带来大额成交的寥寥无几。 “特价房、团购、全民营销,这一系列活动都只是为了能够实现成 交,前不久,我们在新媒体上投了几万元的广告,但接到的咨询电话却只有2个。”司马文说。 而与商业地产项目的领导们相比,作为商业小白的钱丹有着 另一番的无奈。
2014年下半年到2015年初,对于钱丹来说十分煎熬,大学毕业后的她怀揣着创业的热情在我市南昌 路一家购物中心租下了一个铺面,依托商场豪华的装修,以及商场种种荣誉光环,她坚信自己的小店一定能帮她掘到第一桶金。然而,她那颗火热的心,伴随着商场 稀稀拉拉的入驻率而凉了下来,商场的门庭冷落让她心灰意冷,最后这家开业半年的商场变成了死城。
“当时,真的觉得这 家商场不可能会死,甚至可能比建业凯旋广场还要活得精彩,而回头一看,自己不仅第一桶金没赚到,还赔了十几万。”钱丹无奈地说。 近期,记者观察多 个商业地产项目发现,虽然个别商业项目出现了因管理不善等原因造成的关店现象,但繁华商业区的商铺经营和销售还算较为良好,一些和月租金增速较为合理的项 目仍旧能够稳定经营,商铺价值也很难受到影响。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影响商业地产成长好坏的因素有很多,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洛阳的商业地产市场是稚嫩的,虽然土地存量数以百万,可真正好的物业并不算多,加之消费市场低迷,以及电商的冲击,去库存和转型发展成为开发商亟待破解的难题。
体验,救命稻草?
去 年,洛阳不少中高端小区的街铺和购物中心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招商难、死得快的情况,于是有人将体验式、情景式、邻里式的商业模式看作是商业地产转型的救命稻 草。那么,这样的模式真的管用吗?丹尼斯百货政和店店长彭天杰表示,商业地产市场的产能过剩,倒逼传统商业开始转变,曾经帮助开发商、投资者赚得金满钵满 的百货、超市等传统形式和业态已经出现老化的迹象,甚至处于衰退状态,而市民的消费也随城市规模的变化而向社区转移,向便利店靠拢,因此,邻里式、情景 式、体验式的商业地产模式能够帮助商业地产项目更好地积聚人气。此外,一些成熟社区的区位、定位,以及物业管理都十分优势,因此,其稳定性和成长性也会比 传统街铺更为可靠。
丹尼斯百货政和店自去年开始就加大了餐饮、儿童游乐等业态的占比,重点覆盖半径三公里以内的消费者,我们通过自己的实践发现这样的商业模式不仅让企业受益,开发商也同样受益。
那 么,这种模式适用于所有商业地产项目吗? 对此,洛阳师范学院商学院副院长郭立珍表示,任何一个模式都不是可以生搬硬套的,一个商业地产项目想更好 地生存,一方面需要合理的规划,另一方面需要满足市场需求和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未来,洛阳的商业地产需要解决的是业态同质化的问题,这就需要商业地产开发 企业将工作做在前面,先招商,后建设;先定位,再拿地;先谋划,后策划。
投资,买铺靠谱?
那么,商业地产如何避免同质化呢?
对 此,郭玉珍表示,商业地产的根在商业,是因为商业的同质化,才造成了商业地产的同质化。如果想解决这一问题,必须从商业上着手考虑,即要细分消费需求,比 如从年龄、职业等方面进行划分,打造青年、或白领女性专属的商业地产项目,也可根据社会阶层划分。只有充分做到细分,在商业配套上做到与地产项目匹配,才 能最终做到差异化。
既然,商业地产去库存仍需时间,那么,2016年还可否考虑投资商铺呢?
对 此,业内人士指出,商铺投资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可以以较低价位和贷款利率获得优质资产的好机会,但是前提必须正确。比如,对于商业尚未完全开 发,或已开发但前景不明朗,或处于城市死角位置的项目,投资时需要谨慎购买。 而对于希望短期内就能通过投资商铺获得丰厚回报的投资者而言,建议不 要轻易触碰,“一铺养三代”的时代也早已经过去了。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