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199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鼓励开发商适当降低房价

发布时间: 2015-12-22 09:51: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81次浏览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关于房地产的最新政策再次成为关注重点。据新华社21日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结构性改革任务十分繁重,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主要是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其中,“化解房地产库存”被再次提及。会议认为,要按照加快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的要求,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使他们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

与此同时,会议认还为,要明确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向,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鼓励发展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21日晚间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媒体记者采访时分析,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可能是指解除房地产投资、开发和经营领域各类不合时宜的措施,这个政策实际上是鼓励房企投资、降低行政成本的做法,某种程度上说明政府将为房企的各类投资持低成本、低门槛、低限制的扶持态度,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行政体制改善层面的具体体现。对于通过房屋租赁来去库存,他认为是一种很好的商业模式。去年国家层面就提出了房企从售房转变为租房商,这样一个做法目前在积极进行试点,但还没有一个成熟的案例,到了2016年一些租房类似的开发商会不断出现,而这对于市场供应结构的改善有积极作用。

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有回温趋势,但区域分化依然明显,三四线城市依然面临供给过剩的现实。国家统计局12月18日公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月份房价涨幅略有扩大,同比价格变动分化尤为明显,其中涨幅最高的城市为深圳,高达44.6%,另外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大城市同比涨幅也均在10%左右;而同比降幅最大的则为广东湛江,降幅5.6%,而锦州、丹东、襄阳等三四线城市同比降幅也多在5%左右。因此,去库存导向成为明年楼市政策的特点。关于鼓励房地产开发商降低房价的提法,严跃进称,这其实是鼓励明年坚持低价跑量的做法,2015年房价上涨过快,其实引起了一些市场恐慌,房企通过降价,能够稳定市场预期,这样一个新政策,将对明年房企的定价策略产生积极影响。

除了库存问题,当下房地产行业还存在其他挑战,如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方式相对传统粗放、品质性能有待提升、营销方式有待革新等。此次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到了“促进房地产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对此,严跃进称,这对一些中小房企来说可能是利好,未来,主动和大房企进行项目合作,或者加入到整合的大军中,可能会成为部分中小企业谋求发展的重点内容。


关于未来房地产政策变化,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钟伟日前在出席论坛时预计,未来五年不会有任何不利于房产的政策出台,各种政策一定会促使房地产平稳着陆,不给经济带来系统性风险。

责任编辑: qingli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