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拼团购房176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洛阳房产网:河南省重点发展100个小城镇

发布时间: 2014-08-01 09:08: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529次浏览


到2020年,我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6%左右,争取新增1100万左右农村转移人口;现代城镇体系进一步完善,郑州市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到700万左右,洛阳市达到350万左右,10个地区性中心城市达到100万以上……7月30日,省政府发布《河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绘就我省新型城镇化未来发展蓝图。

2020年郑州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700万

《规划》要求,推进中心城市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推动郑州、洛阳、南阳等建设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

未来,郑州市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到700万左右,洛阳市达到350万左右;加快洛阳老工业基地改造,巩固提升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地位;推动开封建设成为新兴副中心城市。

南阳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到150万,开封、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许昌、南阳、商丘、信阳、驻马店10个地区性中心城市人口达到100万~300万,周口、漯河、濮阳、鹤壁、三门峡等城市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超过50万,济源成为新兴地区性中心城市。

同时在全国重点镇和省域城镇体系规划中,选择100个左右区位条件优越、发展潜力大的重点镇,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建设专业园区,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到2020年,发展形成10万人左右的小城市。

到2020年 新增农村转移人口1100万左右

2012年,我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是42.4%、23.1%。2020年,这两项指标要达到56%左右和40%左右。

到2020年,争取新增1100万左右农村转移人口;力争每年向城镇转移农村劳动力100万人左右,带动随迁人口100万人左右。

实施差别化落户政策,适当控制郑州市中心城区人口规模,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小城市和建制镇落户限制。

到2020年,基本形成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和合法稳定就业为户口迁移基本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户口为基本形式的新型户籍制度。

据大河报,豫规划新型城镇化 重点发展100个小城镇。

1.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中原城市群是中西部地区跨省级行政区的城市群,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辐射来带动。围绕国际航空物流中心目标,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现代航空都市的战略定位,以大枢纽带动大物流,以大物流带动大产业,以大产业带动城市群。

2.郑州都市区: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核心区

郑州都市区可不是郑州一个城市的事情。是以郑州为龙头,带动郑州与开封、新乡、焦作、许昌等毗邻城市融合发展,形成高效率、高品质的组合型城市地区,构建辐射带动中原城市群发展的核心区域。

3.郑州: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

要建设国家级区域性中心城市,郑州就要增强高端要素集聚、科技创新、文化引领和综合服务功能,加快提升国际化程度和国际竞争力,增强辐射带动全省和服务中西部发展的能力。郑东新区要打造成新型城镇化样板区。建设中心城区与新郑、新密、荥阳、登封等周边县城之间的快速通道和生态廊道,组团式发展,培育形成通勤高效、一体发展的都市区。

4.地区性中心城市:洛阳是副中心开封是新兴副中心

加快洛阳老工业基地改造,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巩固提升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地位。推动开封建设成为新兴副中心城市,南阳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达到150万人,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许昌、商丘、信阳、驻马店发展成为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周口、漯河、濮阳、鹤壁、三门峡等城市中心城区常住人口超过50万人,济源成为新兴地区性中心城市。

5.县级城市:省直管县(市)要成为地区性副中心

基础较好的县(市)要率先发展成为人口集聚能力强、功能完善的30万以上人口规模城市,省直管县要体制改革,壮大县城产业和人口规模,建成50万人左右的地区副中心城市,打造全省区域经济新的战略支点。

6.小城镇:有重点地发展

选择100个左右区位条件优越、发展潜力大的重点镇,推动小城镇发展与特色产业发展相结合,与服务“三农”相结合。到2020年,发展形成10万人左右的小城市。

另据东方今报:全面放开小城市落户限制 “农”与“非农”身份统一

“农”与“非农”将成历史

“建立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和由此衍生的等户口类型,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30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了上述改革举措。这标志着我国实行了半个多世纪的“农业”和“非农业”二元户籍管理模式将退出历史舞台。

责任编辑: pengy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